請問3年7萬補助費用如何計算?
(一) 每一學員 3 年內補助額度為新臺幣 7 萬元,超出額度部分,不予補助。學員可於本方案報名資訊網點選:補助金申請查詢,了解本身已參訓之課程及使用之額度。請至在職訓練網首頁(https://ojt.wda.gov.tw/)之﹝會員專區﹞登入後點選
﹝補助額度使用情形﹞功能頁面查詢,即可知道補助金額度使用狀況。
(二) 前開 3 年內補助額度為新臺幣 7 萬元,係指以訓練班次之開訓日計算,3年合計補助金額最高 7 萬元,期滿後自再次參與之「首次課程開訓日」起重新起算。

本方案3年補助7萬元訓練費用的計算方式,是以學員初次參與「產業人才投資方案」或「充電起飛計畫─補助在職勞工及自營作業者參訓」或照顧服務職類職業訓練的課程開訓日起算3年,期滿後自再次參與前開計畫的課程開訓日起重新起算。

例如:
小明以在職勞工身分初次參加本方案課程,其上課開訓日為101年3月5日,所以小明自101年3月5日至104年3月4日止可獲得3年7萬元的補助額度;期滿後,則以期滿日後再次參加課程的開訓日重新計算(也就是說,如果小明後於104年5月1日參加充電起飛計畫課程,其重新起算3年7萬的日期為104年5月1日),以此類推。